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全国热线:400-656-0878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杭州热线:0571-88210754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长沙社保“一卡通”首发

       盼望已久的社会保障“一卡通”终于与市民见面了!昨日,长沙举行社会保障“一卡通”首发式,首批400余名市民领到了属于自己的社保卡,标志着长沙社会保障“一卡通”正式进入发卡应用阶段。今年年底,全市将有300万居民享受到“一卡通”带来的便利,力争2016年底完成700万张社会保障卡的发放任务。副市长何寄华出席首发式。

  卡的样式
  “一卡通”背面首次印国徽
  正面有照片和社会保障号
  “终于领到了社保卡,心情很激动。以后去看病,再也不用带着很多资料来来回回跑了。”活动现场,7名市民代表相继上台领卡,市民吴悦开心地说。记者看到,社保卡正面和银行卡差不多,有CPU芯片、银联标志、卡号等内容,还增加了持卡人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社会保障号,背面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的字样,并有国徽。据悉,社保卡是我国第一张印有国徽的银行卡。
  以往市民到医院看病,需要携带身份证、医保手册、医保卡,不少医院还要求办理诊疗卡,看病报销“四大件”必不可少。“而且各大医院的诊疗卡互不通用,求医者每到一家医院看病,就要办一张卡。我们一家三口搬家到长沙才两年多,已经办了14张诊疗卡。”家住芙蓉区的何先生苦恼地说。
  今后,只需持有一张社会保障“一卡通”,即可轻松搞定。现在这些已在市三医院实现。“以前,办理社保手续材料多,很麻烦,医保手册又没有防伪措施,容易造假。”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保卡部部长李洁介绍,目前7家定点银行的所有ATM机正在进行改造,预计2个月完成,届时市民持卡在ATM机上可查社保信息。今后,全市近260家医保定点服务机构都会与社保卡对接,所有ATM机按照统一标准打造,预计2015年底可以实现。“到那时,就不需要医保手册、诊疗卡了。”
  卡的功能
  9类100多项应用功能
  将分为三步逐渐实现
  事实上,社保卡的好处不仅在于看病方便。为了尽可能地为持卡居民提供完备的服务,社会保障卡应用提供的服务分为9大类,包括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公共业务服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其中细分为100多个具体服务项目,同时也兼具金融服务功能。
  领取社保“一卡通” 后,持卡人可办理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公共就业服务、异地就医以及银行支付等多项业务,并逐步向民政、卫生、公积金、公安等其他民生领域拓展。届时,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领取养老金、挂号就医……100多项应用,一张社保卡全部搞定。
  “社保卡的应用将分三步走。”市人社局局长文丽霞介绍,首先是满足医疗保险就医结算、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伤残津贴等社会保险待遇的发放、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等功能,并附有金融支付功能;第二步,支持社会保险、就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与个人相关的身份认定、管理、结算等业务功能;第三步,将民政、卫生、公积金等部门的业务应用整合到社会保障卡中。
  卡的发放
  三年发放700万张社保卡
  今年300万张发长望浏宁
  “现在已经制作了300万张卡,将于年底前逐步发放给长、望、浏、宁等四区(县、市)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者。”文丽霞介绍, 根据规划,长沙将力争在三年内实现700万张社保卡发放任务。其中,今年以城乡居民为主要对象发放社保卡300万张,2015年再发行262万张社保卡,2016年全面完成700万张卡的发放任务。
  “有单位的由公司集体办理,没有单位的就由街道社区发放,个人也可以去银行办理,但不建议这样做,分期分批有组织地发放,会提高工作效率。”李洁说,目前发放的社保卡针对参保者,根据《湖南省全民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工作方案》,长沙作为试点单位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到那时,不管你是否参保,都可以拥有社保卡,实现全市全覆盖。”
  卡的安全
  领卡需采集指纹和指静脉等
  网上查询信息需6位数密码
  昨日,市人社局12333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对外发布。长沙将通过服务窗口、基层服务网点、银行服务网点等柜面服务渠道和12333电话、网站、自助服务终端等电子服务渠道,建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社会保障卡服务体系。
  “信息安全”无疑是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李洁介绍,对于身份信息核对无误的市民,领卡时仍要补充采集相关信息;数据不对或者难以核准的,还要重新采集数据再制卡。采集信息通过指纹仪、指静脉仪、摄像头人脸识别等实现。“指静脉不像指模可以仿制,它是手指下的血液流动呈现,难以复制的活体。”
  同时,登录网站查询社保相关信息,除了身份证号码外,还需要填一个6位数密码,以更好地保证私密性。“我们正在内测人社系统的手机APP,登录直接‘刷脸’,也就是面部识别,不需要密码,更安全、更高效。”李洁如是说。
  社保卡申请流程
  申请分为两种情形
  1.代为申领:
  1) 委托单位、街道(社区)社会保障专干代为申领的,需核实《长沙市社会保障卡申领暨个人信息确认表》本人信息,并补填表内缺失信息后签字确认,提交盖有公章的单位证明、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及符合二代身份证标准的照片或电子照片进行申请。
  2) 委托个人代为申请时,填写《长沙市社会保障卡业务申请表》,提交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及符合二代身份证标准的照片或电子照片进行申请。
  2.本人申请:
  本人直接申请时,填写《长沙市社会保障卡业务申请表》,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符合二代身份证标准的照片或电子照片进行申请。
  社保卡领取流程
  领卡分为两种情形
  1.首次申请领卡:
  社会保障卡制作完成(40个工作日)后,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申请回执到开户银行社保卡服务专柜领卡,领卡时需要采集本人指纹、指静脉等生物特征信息。
  2.补换卡领卡:
  补换卡业务受理40个工作日后,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业务受理凭证到原业务办理地点社保卡服务专柜领卡,领卡时需要采集本人指纹、指静脉等生物特征信息。

      来源:网络

评论 时间: 2014-12-16 9:51:59 作者: nana 点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