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全国热线:400-656-0878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杭州热线:0571-88210754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友达高管集体减薪 奇美未有计划
台系面板厂2011年将从年初亏到年尾,由于财务亏损严重,为与员工共体时艰,龙头大厂友达经营团队决议副总级以上的高管,日前起集体减薪15%,估计将在科技业界引发一波效应,至于在奇美电方面,据了解,公司目前尚未有减薪作法。

  这一波的面板景气下滑,与前一波金融海啸的情况不同,面板厂将陷入史上最长亏损期,台湾4大面板厂2011年前3季总共亏损新台币千亿元,其中友达前3季已亏损405亿元,同时也预期未来1~2季情况都不会好转,面板厂纷纷勒紧裤带过寒冬。由于接连数季亏损严重,加上景气春燕不知何时归来,友达已进行缩减开支计划,除下修2011年资本支出至600多亿元外,同时更进一步调降2012资本支出到不超过400亿元规模,创下有史以来新低纪录。

  除具体调降资本支出的作法外,友达也积极控管成本,员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同时也将弹性假调整为统一休假,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实施无薪假。

  由于经营绩效不佳,为对股东以及投资大众有所交待,友达包含总经理以及副总经理等高管共16人,将集体减薪15%,以表负责态度。以2011年年报资料显示,总计16位经理人这次减薪约可替友达省下812万元成本。

  至于友达董事长李焜耀是否加入减薪行列?友达表示,李焜耀是董事会成员,支领董监薪水,并非经营团队成员,因此并未在这次减薪名单中出现。

  因应不景气,友达除积极控管成本外,将在抢进新技术上采取更积极的态势,友达内部成立新技术委员会,以3年中长期技术为发展主轴,进行新技术的投资与布局等,希望可以让投资更有效率,执行也能更聚焦,在显示器新技术方面,将由显示器事业本部总经理彭双浪负责,至于太阳能新技术则由总经理陈来助执掌。

  业界人士指出,友达实施一连串的节流措施,无非是要延缓无薪假的实施,但这波面板景气在谷底恐会维持一段不短的时间,目前大家都在比气长,憋气憋的久,才能在景气反转时刻到来时,得到翻身机会。

  而奇美第3季亏损达172亿元,2011年前3季亏损已达444亿元,每股亏损6.08元,在台湾4大面板厂中亏损最严重。奇美在金融海啸发生时,是台湾第1家实施高层减薪的面板厂,当年由高管带头减薪1成,引爆科技业一阵波澜。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奇美电并未祭出高管减薪措施,目前采取降低资本支出、鼓励员工休假等控管成本方式,因应科技业不景气寒流。

来源于半导体制造

评论 时间: 2011-11-11 9:28:44 作者: adminq 点击:
相关资讯: